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教育 >  内容正文
投稿

“最残忍的生日蛋糕”走红,孩子当场情绪失控,网友:孩子太难了

德州在线 2019-12-30 11:11:28 来源: 阅读:1

文/李莉育儿日记

比较小的孩子都喜欢热闹的地方和场景,而过生日就是一年里节日气氛最好的了。因为孩子过生日的话,他的小伙伴都会来给孩子一起过还能吃到甜甜的蛋糕以及收到美美的礼物。

但是事情总有例外,那就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过得都很好。接下来给大家讲述一个真实的案例。

故事的主人公是我一个邻居的孩子,我的这个邻居是很严格的那种类型,平时对于孩子的作业成绩方面,真的是非常苛刻。这个孩子就暂时称呼为安安吧。

“最残忍的生日蛋糕”走红,孩子当场情绪失控,网友:孩子太难了

其实我这个邻居就是个面冷心热的人,虽然对于学习上非常的严格,但是对于孩子的生活还是很关心的。每个孩子的生日都不会错过,在这一次的生日上,安安收到了一个别致的生日蛋糕。

安安本来还是非常的期待,但是在看到蛋糕的那一刻,竟然流出了泪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激动得哭了,可经过了解,原来是悲伤的泪水,究竟是出了什么事情呢?

原来那个送给安安的蛋糕上竟然写着:“地球一日唔毁灭,你都要去做作业”。一个好好的日子,本来是放松的日子,竟然还要被督促学习,这也是太难了吧。

网友看到后,也非常同情,纷纷表示:如果我看到这样蛋糕,估计也会崩溃,这孩子太难了。

“最残忍的生日蛋糕”走红,孩子当场情绪失控,网友:孩子太难了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

现在的家长都是新时代家长了,大部分都是80和90后。而这样年龄段的家长都特别的有趣,而这样的蛋糕设计可能也是个开玩笑而已吧。而且现在的社会竞争越来越大,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成才,而不是成为太差的人。所以才会接着生日蛋糕的机会提醒孩子,千万不要放松自己,自己放松了,别人还在进步,那就是弱别人一头了。

“最残忍的生日蛋糕”走红,孩子当场情绪失控,网友:孩子太难了

那么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可以给孩子什么好处?

1.学会分享

其实举办生日会,可以邀请和孩子玩得来的伙伴一起过生日,这样对于孩子来说也不会显得很孤单,同时又可以让生日气氛更加的好。而且有时候我们可以引导孩子学会把快乐还有好的东西和朋友分享。这样可以让孩子学会分享的品质,这样以后到了社会上,可能就因为这个品质而广交好友。

2.学习沟通

生日会上,一般也会有孩子的父母朋友来参与,而这样的话,孩子就会面临着长辈打招呼的问题。而这时候作为父母的我们,其实可以可以引导孩子学会与别人沟通,交给他们怎么良好沟通的技巧。这样的话,对于孩子的后面成长是很有好处的。孩子要是学会了良好沟通的技巧,这样的话,这样就不会感到人际交往的麻烦,而觉得自卑了。

“最残忍的生日蛋糕”走红,孩子当场情绪失控,网友:孩子太难了

3.学会感恩

要知道作为父母,要把孩子好好的养大,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以及付出巨大的代价。尤其是作为女人,十月怀胎还有生产的过程都是极其痛苦的,所以我们要让孩子懂得感恩之心。而感恩的心不仅可以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心理,还是日后长大的立足之本。

寄语:

孩子的成长是作为父母的首要大事。虽然可以理解父母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但是我们也不要把孩子逼得太过分了,要知道刚过易折,孩子的一生中,快乐才是最重要头等大事,我们千万不能因小失大。大家最重要的一定是对孩子耐挫折心理的锻炼以及其他良好品质的培养。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