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1700多万的视障网民怎么玩手机?这项技术让他们“无障碍”使用

德州在线 2019-12-30 11:18:46 来源: 阅读:1

一个社会的温度,是以如何对待残疾人来标记的。在手机上搜索一条新闻、淘宝上买一件衣服,这些平常的不能在平常的事情,你有没有想过,一位视障人士该如何完成?

很多人对于视障人群有固有的思想,认为他们主要是靠家里听听收音机了解外面的世界。事实上,只要手机APP的无障碍功能支持的足够完善,那么在使用上也一样方便,和其他人没什么差别。

1700多万的视障网民怎么玩手机?这项技术让他们“无障碍”使用

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把手机举到耳边,手指划过屏幕上一个个应用,手机里便不断传出这些应用的名称。靠声音的辅助,视障人士可以方便又准确地定位屏幕上应用的位置。也正是一个个支持信息无障碍技术的互联网应用,让视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中得以享受到互联网的便捷服务。

夸克就是其中一个支持信息无障碍技术的互联网应用。

夸克是当下很多年轻人都在用的一款搜索APP,比起广告繁多的传统搜索,其清爽的界面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需求。但是他们所不知道的是,有很多视障人士也在用这款APP,而且是它的忠实粉丝。

1700多万的视障网民怎么玩手机?这项技术让他们“无障碍”使用

今年5月,夸克推出了无障碍版本产品,前后修复完善了145个无障碍相关技术点,为数千用户提供了无障碍信息服务。今年,夸克还推出语音助手“夸克宝宝”,其语音识别能力强,语义理解等级高,在同类产品中被用户称为最好用的语音助手。尤其对于视障用户来说,语音操作更便捷,成为搜索的首选方式。

中国盲协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视障网民规模达1700多万,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对于他们来说,手机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们用手机上网主要是聊天、社交、网购、音乐、生活服务。而以夸克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以科技为臂膀,为他们搭建起一条看得见的互联网盲道。

1700多万的视障网民怎么玩手机?这项技术让他们“无障碍”使用

事实上,视障人士与正常人士相比,并不能算是主流受众,很多APP都更倾向于拓展新的功能,而不是想办法方便视障人士使用,但是所幸还有不少像夸克这样的企业肯去做。

未来,或许会有更多APP加入到无障碍使用里面吧。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