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青岛城阳:阳光战“疫”云平台,支撑疫情“数战数决”

德州在线 2020-02-08 15:52:28 来源: 阅读: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返程高峰来临,复工、开工单位的人数逐渐增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积极应对返程高峰的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城阳区坚持“阳光城阳、数字赋能”发展理念,由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运用大数据思维、云平台技术,会同青岛立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大数据企业,创新研发建设了阳光战“疫”云平台,并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到全区各街道各部门推广作用,建立起了联防联控阳光工作机制。阳光是防腐剂,是杀菌剂,也是生长剂。阳光战“疫”云平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作战,旨在以联防联控阳光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切断疫情的传播、从后台上保障疫情的追踪,支撑疫情“数战数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扫码自助上报,切断疫情传播源头。阳光战“疫”云平台-自助上报系统,为各级政府机构、街道社区、学校、企业提供了自助申报入口,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自助填报,方便快捷。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平台人性化改良设计,允许家属代为登记,破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数据壁垒。对于已登记人员进出社区或工作单位时,只需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便可查询到相关信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自助录入,可以及时分析不同街道、不同社区、不同时间的人员身体健康状态、位置信息、密切接触者清单等,精准快捷的分析出需重点防控清单,为防控指挥部署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城阳:阳光战“疫”云平台,支撑疫情“数战数决”

      重点人员远程监控,减少接触感染风险。阳光战“疫”云平台借助地理信息与物联网技术,实现重点人员远程监控,对重点隔离与观察人员的日常体温与抽检实现远程自动上报,既提高了监管效率、解决社区防疫一线人员高负荷运转的困境,又通过视频或语音了解了留观人员的实际需求,在减少非必要接触、降低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做好心理辅导和物资帮扶。通过技术赋能社区疫情防控,降低社会资源消耗,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青岛城阳:阳光战“疫”云平台,支撑疫情“数战数决”

青岛城阳:阳光战“疫”云平台,支撑疫情“数战数决”

      着眼长远谋划布局,集约高效利用资源。阳光战“疫”云平台本着高效化、集约化的建设要求,对人员信息及需求设计了功能模块,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应用效果加以升级改良,实现社区居民生活诉求收集与社区干部处理反馈机制的有机结合,打造一个智慧城阳民生信息收集与处理的便捷通道,让“互联网+民生服务”由基层谋划布局,向全区蔓延覆盖,实现过程有记录可回溯,做到事事有落实、处处有回音。      大数据实时动态追踪、全区情况一览掌控。阳光战“疫”云平台可根据登记位置信息进行重点管控人员、医疗、视频设施统一落图展示,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医疗、物资的科学调配,为统筹指挥、高效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青岛城阳:阳光战“疫”云平台,支撑疫情“数战数决”

      数据汇聚联防联控、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阳光战“疫”云平台充分体现了大数据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汇聚优势,通过统筹各类数据资源,建立了以大数据为支撑的联防联控阳光工作体系。目前,已集成了人员、设施、视频等相关数据,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后期将继续集成卡口、高速、机场等登记点的数据信息,建立覆盖全区的联合防控体系。      阳光战“疫”铸强盾,数字战“疫”当先锋。目前,城阳区阳光战“疫”云平台-自助上报系统已全面上线使用,城阳区将依托这一平台,发挥社会阳光资源,强化科学研判,加强精准分析,实现全区上下联防联控,让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在疫情有效防控过程中得到锤炼和提升,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