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绘美逐梦”实践团为留守儿童讲授美育课堂活动结束

德州在线 2021-07-27 16:06:06 来源: 阅读:-

      7月27日,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绘美逐梦”社会实践团队支教组联合孟寺镇政府与学校,组织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五天的美育课堂讲授活动接近尾声。

      “老师,今天上什么有意思的课?”支教组队员刚到学校,便被一拥而上的孩子团团围住,经过五天支教活动,孩子与支教组队员之间距离不断拉近。


  •   开始上课后,支教组队员王若楠按照计划,开设课程“党的光辉”专题课,课程内容为制作纪念建党百年创意手工画,用颜料在画纸上涂满心目中家乡的颜色,并根据王若楠讲解,制作扇形折纸,在黄色卡纸上画出“党徽”,进行裁剪,最后,将制作完成的折纸与党徽共同粘贴在绘制完成的画纸上,并写上“100周年”、“生日快乐”等字样,“党的光辉”便制作完成。





  •   下午,支教组队员对孩子进行课业辅导,开展数学趣味小课堂,通过“鸡兔同笼”、“猫吃鱼”等数学题引领孩子发散思维,活跃课堂气氛,并带领孩子学习、朗诵“少年中国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期五天的美育课堂已经全部结束,支教组队员为孩子们送上印有“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书签,以及绘画需要的水粉颜料。




  •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美育课堂的讲授,目的是提高孩子审美水平、增强动手与协作能力、树立听党话、跟党走意识,在孩子心中播下红色种子。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