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绘美逐梦”团队对孟寺镇后疫情时代农民生活调研

德州在线 2021-07-23 08:58:06 来源: 阅读:-

作者:杨天骋 张梓楠 聂浩然

7月22号,“绘美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孟寺镇后疫情时代农民生活现状,以及乡村振兴了解情况,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专题调研。

在检测体温正常后,为确保调研数据真实性与普遍性,实践团队目的明确,分工清晰,针对孟寺镇两条主街道沿街商户、家庭困难户、农民等不同人群以发放纸质调查问卷、线上问卷、面对面访谈的形式展开。

此次调研主要从疫情对生活、经济等方面产生的影响、疫情背景下如何了解国家政策与时事、群众对乡村振兴了解程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的最大愿景等四个方面入手。对于部分年龄较大,且文化程度较低的人群设置专门小组进行访谈获得相关数据。通过汇总分析此次调研数据得出,当地受到疫情影响较小,且因政府政策下达及时,并未出现疫情。乡村振兴方面,当地民众对乡村振兴了解程度不够深入,但普遍认为在近几年的国家扶持下村内道路、绿化等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医疗保障水平大幅度提高。调查期间,民众为孟寺镇乡村建设提出建议,认为在农田灌溉方面的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希望能够增设灌溉设备。

调研结束后,实践团队进行集体会议,归纳总结问卷数据与访谈资料,并对团队持续开展中的美化乡村墙绘、美育课堂等工作发表意见,提出修改计划。

通过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孟寺镇生活、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当地民众对乡村振兴了解程度,结合实际情况,为实践团队后期发展提出建议,确保此次实践能够发挥最大作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