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德州在线 2020-05-12 07:46:42 来源: 阅读:-

说到Vertu手机——大概现在知道的人已经不多了。曾经,它是诺基亚集团旗下品牌,更是全球知名的顶级豪华手机。Vertu手机大量使用黄金、天然宝石玻璃、钻石、兽皮等材料,并且号称全部由经验丰富的工匠手工组装——当然,Vertu最有名的是每一台手机都会附带专属管家服务:只需一个电话,你可以让Vertu的管家为你订机票、买礼物、预订高端酒店或演出门票……据说只要是不违法的事情,Vertu都能代劳。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曾经最顶尖、最奢华、最具“贵族气质”的手机品牌,近日却陷入严重的经营困难。甚至于落到公开拍卖仓库里的试验机、纪念品的程度……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为什么会这样?笔者问了身边的一些“老板”们,大家对于Vertu的评价很能说明问题:“现在谁还用这种手机啊……太老土了。”“之前我们圈子里有个朋友用的这种老板机,被大家发现之后都在笑他……”“又贵,还不是智能系统,质量还差,买回来一年多就坏了。”

由此可见,Vertu似乎确实是不复当年荣光了。同时,这也不禁引发了笔者的遐想:过去,曾经被我们视为u“社会地位”象征的这类“老板手机”,真的走到穷途末路了么?

要弄清楚这一点,首先就得明白,所谓的“老板手机”,其概念究竟从何而来,为谁而生。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时间回溯到上世纪7、80年代——最初的移动电话全都是动辄重达数公斤、售价高不可攀的怪物。在那个年代,只有企业老总、社会名流、帮派头目一类的人才用得起移动电话。也正因为这样,早期的移动电话有了“大哥大”的称谓——它的确就是那个时代的身份象征!(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香港电影的功劳)

随着技术的发展,到了上世纪90年代,手机的小型化、普及化已成大势,但是最早期的那一批“高端用户”依然需要能够彰显他们身份地位的产品。因此,最早的“老板手机”就此诞生,比如说诺基亚8800、爱立信T28、摩托罗拉V70……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有趣的是,相比起功能、造型日新月异的一般消费级手机,“老板机”往往在外观和功能上都相当“复古”——比如说京东上售价高达247万的Vertu SIGNATURE 眼镜蛇限量版,其本质上还是一款非智能直板手机,内部的系统和当年的诺基亚S40并没有什么区别。

你可能会说,这不是坑人么!?还真不是——其实厂商们过去也是考虑到“用户需求”有意为之的。对于那些用惯了“大哥大”的老板们来说,智能系统什么的并不符合他们的使用习惯。简单、直接的功能机系统加上一个镶金戴玉的高调外观才符合此类用户的实际喜好。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然而,时过境迁——当iPhone,Android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当广场舞大妈都学会“微信抢红包”,当越来越多的年轻精英成为社会新贵,即使是“老板机”市场也面临着新的需求变化。

在这个过程中,不得不提到一家老牌手机厂商,那就是三星:三星做“老板机”最初可以追溯到2006年的W399“世界风”——这是一款GSM+CDMA的翻盖手机,很显然,它是针对经常出国旅行的“老板”们的。但是,和Vertu完全放弃手机的功能“内在”不同,三星的“老板机”一开始却主打功能性,而在外观上并不奢华。比如W399有双网功能、有30万像素的旋转摄像头、有多媒体卡扩展,还有大量的商务功能……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在那之后,三星保持着“一年一款”的节奏,所出的“老板机”在做工上逐渐逐渐进步明显,功能也是每年都与时俱进——2010年,三星W899搭载了Android 2.2系统,CPU用的是Galaxy S同款;2013年,三星W2013使用Exynos 4412主控,性能完全不输给当时市场上的主流高端手机……

到了今年的领世旗舰8,骁龙821、4GB运存、双1080P屏幕、1200万双核对焦摄像头、指纹和心率传感器……就算它只是一款定价超万元的“老板机”,三星依然没有只注重外观:在磨砂金属和曲面玻璃组成的翻盖机身内部,是丝毫没有“减配”的性能水准和使用流畅度。更不要说像Samsung pay这种便捷功能,就算是“老板”们也应该会喜欢的。

Vertu手机陨落了,但土豪们有了更多更好的“老板手机”

如今Vertu倒下了,而三星的“大器”、“领世旗舰”们还在出着新款,这本身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再看看近年来价格“突飞猛进”,市场反响却依旧激烈的华为Mate9保时捷设计版、金立M2017——由此可见,老板机并没有陷入消亡,它的市场依旧活跃。

只是,和过去那些只看外观,买手机是为了面子的“土豪”相比,现在的高端消费群体显然要更加注重实际的使用体验——换句话说,“老板手机”依然好卖,但起码你得保证使用体验,仅此而已。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重庆视点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