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调查!儿童电话手表已成为福州小学生“标配”,最便宜的竟不足40元

德州在线 2020-05-11 08:45:19 来源: 阅读:-

近年来

拥有打电话、发微信

实时定位、上课免打扰、

防水、拍摄等功能的

儿童电话手表⌚️

受到广大家长和儿童的欢迎

为家长和儿童都带来了不少便利

那儿童电话手表
在福州使用率如何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儿童电话手表已成为学生“标配”

福州鼓楼区一小学中年级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孩子班上50多人,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孩子在使用电话手表,而自己出于方便和孩子联系的同时,也想通过定位来了解孩子行踪,确保孩子的安全。

尽管班上大部分孩子都有了电话手表,孩子也屡次要求父母购买,但刘女士还是多次拒绝孩子的要求,直到孩子上四年级,刘女士最终妥协了,赶在“双11”时,买了一块电话手表送给孩子。

“我本来认为电话手表实际作用并不大,孩子基本都是和大人一起出门,而且家里每个大人都有手机,如果想和谁联系,随便用谁的都行,何况孩子自己的手机周末会发放给孩子,不过有一段时间,孩子过于沉迷手机上的各种小视频,刘女士一狠心将手机彻底没收,后来想想,电话手表或者更适合孩子,可以杜绝孩子无限度地看各种视频,还能方便联系”

福州仓山区金山小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都是上班族,家里也没有老人帮衬,孩子自从上一年级就送到托管里,中餐和晚餐都在托管解决,夫妻俩下班赶到托管都要7点了,索性就将孩子托管到托管班关门时再领回家,既解决了吃饭问题,孩子作业也能在托管老师的照看下及时完成,这种情况下,随时随地和孩子保持联系成了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所以在孩子一年级时就给孩子配备了电话手表,如今已经更换过两次。

调查!儿童电话手表已成为福州小学生“标配”,最便宜的竟不足40元

资料配图

家长正是出于各种各样的考量,纷纷给孩子配备了各种电话手表。

一位小学四年级的班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班上绝大部分孩子有电话手表,而在前两年,使用电话手表的孩子并不是很多。

品牌众多,最便宜的不到40元!

既然电话手表基本成为了家长给孩子的标配,它的市场自然也就很庞大。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大利嘉、宝龙等处,发现专柜卖电话手表的并不多。

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家长选择网购电话手表,这样不仅可以货比三家,还能仔细了解电话手表的各种功能和购买者的评价,方便选择。

记者在京东上打入“电话手表”,出现了多达21个品牌的电话手表,除了小天才、360、华为等一些耳熟能详的牌子,多数牌子并不常见。

而记者在淘宝搜索到的最便宜的一款电话手表正在参与“聚划算”特价,只要35元,月销量超过1.5万。另外一款38元的电话手表月销量更是让人咋舌,超过3.5万。而其他无论是58、68、88、138、268、368元的电话手表月销量都过万了。

大多数家长

出于安全和联系便捷考虑

对电话手表越来越依赖

但是在如此鱼龙混杂下

电话手表真的安全吗?

便利的背后,也有潜在的风险

11月初

广东江门的一所小学

出现了电话手表自燃事件

急速升高的温度

烫伤了当事小学生的手腕

调查!儿童电话手表已成为福州小学生“标配”,最便宜的竟不足40元

实际上

儿童电话手表发生自燃

已不是特例

类似事件曾多次发生

今年5月29日,安徽阜阳有一位小学生的电话手表发生自燃,幸好当时孩子将手表放在书包内,并未对孩子造成伤害。

调查!儿童电话手表已成为福州小学生“标配”,最便宜的竟不足40元

2016年3月6日凌晨,厦门郑女士为儿子网购的一款儿童智能手表,突然在床头柜上爆炸。

调查!儿童电话手表已成为福州小学生“标配”,最便宜的竟不足40元

孩子天天戴在身上的小小手表

也会发生如此危险的意外

家长应该如何

挑选电话手表呢?

尽量选择大品牌 认准国家3C安全认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家长出于安全和联系便捷考虑,对电话手表很依赖,但是在如此鱼龙混杂,且自燃事件时有爆出的情况下,家长应该如何挑选电话手表呢?

淘宝一家电话手表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应尽量挑选大品牌,大品牌相对更安全,产品质量也较其他杂牌好一点,即使出了事也能很快找到厂家。家长应该尽量避免贪小便宜的想法,价格过低的电话手表尽量不考虑,因为一分钱一分货,这些低价产品往往材质低劣,电池等隐患较大。

此外家长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手表的3C认证和合格证书,家长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

儿童智能手表并非“看娃神器”,不可过于依赖。保护孩子安全,更加需要的是给予孩子充分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自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才是保护孩子正确的办法。

再一次提醒

家长们购买儿童智能手表

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认准国家3C安全认证

同时保留好购买凭据

也注意在孩子不需要佩戴的时候

及时摘下手表

如果

遇到孩子烧伤烫伤

请立即脱离热源

并牢记以下五个字!

调查!儿童电话手表已成为福州小学生“标配”,最便宜的竟不足40元

冲:用冷自来水或普通肥皂水冲洗伤口,越早越好!除了有清洁作用,而且能够降低伤面温度。

:小心脱去烫伤部位的衣物。但如果衣物粘到皮肤上,千万不要强行撕脱,以免造成新的伤害。

:烫伤部位浸泡在干净的冷水中或者冷水毛巾局部冷敷,可以减少疼痛和烧伤的程度。但切记避免用冰块直接接触到皮肤,虽然当时很爽,但可能进一步加重皮肤的损伤。

:局部可以使用无菌纱布或者棉质的干净布类覆盖。但没有必要使用酒精、碘伏、其他清洁剂消毒皮肤,更不要使用牙膏、蛋清、酱油等。

:尽快就医,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部分内容来源:广东消防(ID:nyxfzx119)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广元热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