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手机不小心掉水里,我应该如何快速处置?

德州在线 2020-05-14 07:01:10 来源: 阅读:-

现在的手机价值越来越高,动辄3、5千元,但是生活中总是发生一不小心掉水里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我该如何快速处置,才能救手机一命?

很多朋友遇到手机掉水里,由于不当操作导致手机报废。那么手机掉水里怎么处理呢?

手机不小心掉水里,我应该如何快速处置?

1.迅速将手机从水里捞出来,拔掉电池,取出手机卡和内存卡

一旦手机进水,第一时间肯定是电池连接处接触到水,导致断电或者短路,使得手机直接关机,所以我们在将手机拿出来之后一定要立马拔掉电池,以免造成长时间短路烧坏了主板,就麻烦了。当然,手机卡和内存卡也要取出来,对于一些不可拆卸电池手机,那么只能取出SIM和内存卡等了。

注:很多人从水里拿出手机第一件事是看是否可以开机,这里必须要注意一定不可以试着开机,可能你的手机还有救,你一旦开机,必定造成手机短路,很大的几率烧坏主板,手机报废了。

手机不小心掉水里,我应该如何快速处置?

2.如果是腐蚀性液体,建议立即清水冲一下

腐蚀性液体肯定会腐蚀手机这是当然的,尤其是像手机内部有太多的小部件以及电路板芯片,极易被腐蚀,而且像这样精细的部件即使是一个很小的地方被腐蚀,那么整个机子也就很难运行了,所以第一时间必须要用清水迅速冲洗,稀释腐蚀性液体,保证这些液体不能腐蚀你的手机。

3.尽量将水甩出去

水在手机里呆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出现更多的事,手机越可能会加速报废。首先可以用抹布或卫生纸之类的尽量将水吸出,就好弄多了。

方法:拿着手机用力甩,但不要乱甩,手机顶部向上,沿着一个方向用力甩,这是为了避免乱甩不仅水出不去,还整得手机里的水到处都是,不好弄。

4.风干残留水分

电子产品,即使手机里只有很少的水分,也是会给手机带来很大的影响,轻则影响手机运行,重则短路烧坏电路板。

手机不小心掉水里,我应该如何快速处置?

对于不是很严重或者手机已经很旧,也不太想拿去修的朋友,不妨试下用塑料袋将手机包好,里面放几个小包的干燥剂也行,密封放置一两天,最后再试试用吹风机或者暖风机简单处理下,一般就能恢复正常使用了。

现在很多机型都是防水设计,洗个澡捞起来继续用不在话下。

先让我把手机丢水里试试,好像拿起来擦干就可以了。

手机不小心掉水里,我应该如何快速处置?

我的手机捞起来就能打电话还听的很清楚,好像听筒被洗了一遍,我想,现在手机防水应该是标配了吧。

看来这种低级问题不应该是我需要面对的。

当然,如果是手机掉屎里,我劝你还是丢了吧。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商洛都市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