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小米空调“遥遥领先”,价格却不领先!同等配置为何那么便宜?

德州在线 2020-04-29 04:00:59 来源: 阅读:-

空调是每个中国家庭中必不可少的电器,空调在夏季能够迅速降温,在冬季又能够让屋内变得温暖。正因为空调是强需求的存在,作为互联网品牌的领导者,小米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巨大的市场,在2018年7月推出了米家互联网空调这一品类。

根据此前小米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小米空调开售1年左右的时间,总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台,虽然比起格力、美的等品牌来说存在一定差距,但作为一个做空调仅一年的企业,小米这份成绩已经很了不起了。

至于小米空调为何能够段时间内取得成功,实际上还是得益于产品本身的强大。空调依然汲取了Mi-Look的简约设计,在外观设计上更适应多类家装设计风格,非常的经典百搭,颜值完胜一众传统厂商推出的产品。

而在功能上,米家互联网空调在保证了产品性能的同时,还区别于传统的空调厂商,将小米本身的IoT优势集成到了空调中,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或者“小爱同学”助手控制空调开关,体验上也超过了传统的空调品牌。

在如此强大的表现之下,小米空调的价格却非常的便宜,可以说在同配置下有了小米IoT的加持,还有非常漂亮的外观,售价要比其它传统品牌的产品便宜好几百元,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认为原因是“性价比”。

因为“性价比”是小米的基因,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电视等产品,性价比都非常的高,因此空调也自然会是如此。如何做成高性价比但品质又很高的产品呢,这和小米的高效率有关,因为小米的核心能力是怎么能够最高效率地把东西卖出去。

小米高效率的诀窍是因为它的直供模式,小米自己本身不生产空调,只负责对产品进行设计、定义、研发和宣传,也取消了层层供应链的加价,直接将产品做出来卖给消费者,这就大大降低了成本,因此可以卖得更便宜。

是不是便宜就意味着产品质量差?小米用各种案例进行了回应,无论是手机、电视还是其它产品,小米在同行中配置主流,设计领先,综合表现更优秀,那是因为小米自己虽然不生产空调,但采用的是目前最成熟的供应商方案。

相比传统家电厂商而言,我更喜欢小米这个品牌,它有业界最优秀的设计师,比起产品设计本身更重要的是小米公司内部上下都形成了统一的审美认知,并且一以贯之的坚持,所以小米的产品设计师在几乎所有产品设计中都会坚持这样的风格。

同时小米还有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这个平台给小米空调等一众产品赋能,我已经逐渐习惯一部手机、叫一句“小爱同学”就可以操控一切的体验。当然小米依然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这些需要小米继续扎扎实实的去做好做全面才行,你喜欢小米这个品牌推出的产品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我是王石头,喜欢本文就给我点赞吧!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泸州在线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