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苏州第四、全省第十,博众精工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德州在线 2022-09-29 17:50:36 来源: 阅读:-

      日前,“2022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博众精工(688097)位列苏州第四、全省第十。该榜单由江苏省工商联与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

      博众精工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创新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建有研发中心、生产基地40万平方米,专注于工业装备制造领域。业务聚焦在消费类电子、数字新能源、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AI机器人领域。

      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博众精工多年来不惜重金投入研发。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4.62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2.07%。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2.50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7.45%。据了解,创新100强企业,2021年度研发投入占比达3.7%,而博众精工显著高于这一水准。

      在持续性研发资金投入的基础上,截至2022年6月30日,博众精工取得2,140项专利,其中包含981项发明专利。凭借较为雄厚的技术储备,公司逐步建立了产品的技术优势,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公司已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硬件、软件和机械工程研发团队,技术及研发人员总数达1,808人,占公司员工总数33.10%。

      博众精工此前的业务发展主要围绕以全球消费电子巨头产业链为主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装备领域。其服务客户作为国际顶级的消费电子品牌商,其产品以制造工艺难度大、精度要求高、设计领先性强等因素而著称。博众精工深耕自动化和数字化设备行业多年,先进技术使其赢得了优质客户的长期青睐,也在此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设备研发经验及能力。

      博众精工目前已在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底层技术方面已形成了较强技术优势,公司也在过去数年里致力于积极将技术研发优势应用于更多领域。继消费电子领域之后,博众精工拟持续投入相关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领域,力求打造主营业务的另一增长极。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飞速发展,锂电设备及换电站设备需求快速释放。例如,换电模式具有补能速度快、初次购车成本低、电池利用率高等优势,博众精工利用多年在自动化和数字化设备领域的丰富经验率先进入换电站领域,同步为提出换电模式的蔚来汽车提供全自动换电站,在换电站领域具有先发优势。这些前瞻性布局,正为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博众精工正在推进的定向增发方案,拟投资22,508.98万元新建研发中心,建设先进实验室,引进高精度研发测试设备,积极进行包括半导体设备在内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全面巩固行业技术优势。

      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电子信息关键元器件的半导体产业链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已经上升至国家和行业战略高度。在自动化设备领域,半导体设备是技术密集程度最高、市场需求量最大、市场增速最快以及国产化需求最强的领域之一。

      怀揣着为制造强国战略贡献应有力量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博众精工利用现有消费电子检测设备经验,通过进一步精进图像识别算法、光学模块设计及图像识别、组合光源照明等基层技术,提升检测精度,可以较快切入半导体设备领域,助力国产化替代。

      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当前博众精工已完成一台AOI半导体检测设备样机并已在相关厂家进行实用。可以预见,在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的道路上,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的博众精工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