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资讯聚焦:大疆推无人机MavicAir 折叠后仅手机大小

德州在线 2020-07-17 09:59:48 来源: 阅读:-

1、微软研发新机器人 通过接收语音指令绘画

资讯聚焦:大疆推无人机MavicAir 折叠后仅手机大小

图片来自互联网

1月22日消息,微软计划推出一项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绘图机器人(drawing bot)。使用者仅需说出想要绘制物体的名称,机器人便可进行相关素材的匹配,这意味着,未来人们可以通过口述的方式进行绘画。其原理是通过数千张配对照片和文本字幕的数据集训练,实现文字理解与相关图像匹配功能。据称,绘图机器人不仅能够对指令进行识别,也会结合图像中存在的细节进行想象,如在进行香蕉和猕猴桃素材匹配后,drawing bot会额外融入水果摊位元素。

2、大疆推无人机MavicAir 折叠后仅手机大小、

资讯聚焦:大疆推无人机MavicAir 折叠后仅手机大小

图片来自互联网

1月24日消息,DJI大疆创新在纽约发布“御”Mavic Air随行无人机,售价分4999元与6399元两档,有曜石黑、雪域白、烈焰红三种颜色。Mavic Air重量仅430克,在经典3D折叠基础上,改用直桨,机臂直嵌入机身,折叠后的飞行器面积大小与智能手机相当;配备4K三轴云台相机,采用1/2.3英寸、1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此外,Mavic Air最长飞行时间21分钟,最大飞行速度达68.4km/h*,具备前、后、下三向的双目视觉传感器;支持全新的一键球形全景功能,可拍摄3200万像素的球形全景照片,还支持竖拍、广角和180°全景拍照模式,可配合 DJI飞行眼镜进行VR全景体验。

3、FB推出新翻译技术 翻译速度至少提高20倍

1月25日消息,由于Facebook的用户来自世界各地,所以平台上汇集了100多种语言。未提供更好的服务,Facebook推出一项新的翻译技术——多语言词嵌入(multilingual word embedding)技术,应用于在平台中检测违反政策内容、平台社区活动等。按照Facebook的说法,新技术比之前使用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翻译速度快20-30倍。据了解,Facebook在文本模型中使用了一种以多维向量表示单词的方法来理解语言,将不同语言但有相同含义的单词赋予相似的属性,例如,土耳其语中的”futbol”和英语中的“football”具有相同的含义,所以这两个词在嵌入空间中显得非常接近。由于,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同时对多种语言的文本分类模型进行训练,所以翻译速度更快。

4、密歇根大学正研发智能穿戴设备解决晕车

资讯聚焦:大疆推无人机MavicAir 折叠后仅手机大小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U-M)研发了一套应对晕动病的系统,并且获得了专利。晕车是由于人体前庭系统感受到的信息和大脑接收到的信息之间存在差异,从而导致头晕、恶心等。U-M研发的系统可对乘客的边缘视觉进行光刺激,模仿乘客的眼睛从外部看到的景象,从而帮助消除这种信息差异。该系统包括可穿戴设备和车载设备。密歇根大学计划将将这套系统商业化,未来可放置在自动驾驶汽车的车座上。

5、诺基亚正研发可预测癌症的智能穿戴设备

据媒体报道,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杰夫•苏瑞(Rajeev Suri)表示,正在研究可以提取有关生物标记信息的智能穿戴设备,可将在癌症形成前数月预报癌组织的生长。据称,诺基亚成立了一个医疗技术团队,研发另一种可穿戴产品——配备芯片的袖子,它能够扫描诸如胆固醇、乳酸和葡萄糖含量等,不仅可以及时告知和跟踪用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能使医务人员不断获得患者的最新信息。

6、台积电全球首座5nm芯片厂开工 2020年量产

1月26日,台湾南部科学工业园区(STSP),台积电的Fab 18晶圆厂一期工程顺利奠基。这是台积电在台湾的第四座300mm晶圆厂,也将首次投产5nm新工艺。台积电计划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新工厂的建设,并开始设备迁入,2019年第二季度试产,2020年初投入5nm的批量生产。

Fab 18的二期工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工,2020年投入量产,三期工程则计划2019年第三季度建设,2021年量产。三期工程全部投产后,Fab 18的年产能将达到100万块300mm晶圆。

7、QQ空间为视障者添加AI图片语音描述功能

据报道,最新的安卓版QQ空间应用中增加了“图片语音即时描述”功能,基于腾讯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技术,能够将图片识别成一句文字描述。这意味着,借助科技的力量视障用户,也能“看到图片”、了解图片的内容了。 AI能够理解图像内容并学习和组织语言,以通顺并符合人类语言习惯向用户表述图片

(本文内容皆节选自智东西、凤凰网、新浪科技等网站,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云贵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