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线下中医连锁固生堂 晋升在线诊疗头部企业

德州在线 2020-06-30 15:20:35 来源: 阅读:-

导语: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国家战略的指导下,互联网和资本切入中医行业,只是时间问题。


      近几年,医疗O2O领域的创业浪潮汹涌澎湃、经久不息。在“触网率”还没那么高、看上去很“慢”的中医行业,亦是如此。大浪淘沙,真正有价值的中医诊疗头部企业是什么样子?

      日前,固生堂创始人兼董事长涂志亮与媒体分享,疫情期间,基层中医连锁领军者——固生堂中医如何打破困局,营造O2O闭环模式的成功经验。预计今年将实现线上诊疗收入近2亿,明年破4亿目标。


      一、 创举:固生堂开展互联网视频诊疗服务

      在疫情期间,为顺应形势、满足用户迫切的医疗需求,固生堂与腾讯强强联手,提出通过企业微信实现视频在线问诊服务。

      患者可以依靠个人微信原生视频功能实现与固生堂中医专家视频复诊,不仅极大限度地方便患者就医,也一步到位地打破市面上主流在线诊疗平台局限的图文、音频问诊模式,进一步提高医生远程问诊的效率、准确性以及安全性。

      同时,视频问诊服务也帮助固生堂的名老中医实现与患者一对一沟通,全面观察患者的面色、精神与整体状态,实现类线下的诊疗场景,帮助固生堂持续拉开与后续跟随者们的差距。


      二、资源:核心名老中医资源,快速布局线上业务

      在与腾讯达成深入合作的同时,固生堂还积极与阿里、百度、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达成合作。疫情期间,固生堂快速接入支付宝医疗健康“挂号”频道,定期举办义诊活动,为全国用户提供免费问诊服务,并持续至今。

      一个2010年创立的企业,在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行业,为何能短时间内与移动互联网大咖达成深入合作、取得不菲成就?一切都与固生堂的根基有关

      固生堂通过与三甲医院、中医药大学进行官方合作的形式,将三甲公立中医院的专家,尤其是退休的名老中医,通过市场机制邀请到社区门诊多点执业,实现国家的双向转诊及首诊进社区,解决好医生缺乏的问题。在中药材上,通过参与建立GMP药材厂,参股中药GAP大品种种植基地等产业链布局,以及专门聘请两位重量级专家作为中药材的把关人等举措,达成好医用好药的目的。

      作为一个全新的医疗业务形态,“互联网+”中医依托互联网,可以更快、更方便地帮助患者找到合适的医疗资源,提升看病体验。

      对互联网企业和社会来说,这种积极蓬勃的中国特色新业态,也颇具价值。固生堂丰富的医疗资源,可以极大地补充互联网平台在专业医疗服务的短板,帮助互联网头部企业进一步稳固和增加用户粘性。对国家来说,互联网可以放大基层医疗机构的能量,减轻三甲医院的压力,使医疗资源在地域、城乡分布上,更公平、更高效,可谓一举多得。


      三、支付:依托线下实体医保资质,解决线上诊疗支付痛点

      眼下,固生堂绝大部分门店已都具有医保定点资质,部分医馆甚至具有省市公费医疗资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三甲医院名中医,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比三甲医院报销得多,更省钱,患者自然愿意来。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相关政策规定,“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会纳入现行医疗服务价格的政策体系统一管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也可以按照线上线下公平的原则配套医保支付政策。

      在不远的未来,固生堂医保资质也会迁移至线上。届时,患者到固生堂线上看诊一样可以享受医保报销。


      四、守望:“互联网+”中医,谱写健康中国的新篇章

      在专访中,涂志亮也提到,医疗服务始终离不开线下。几年前,与中医有关的新概念、新词汇层出不穷时,固生堂没有动摇,沉下心思、耐住性子,坚持做好医疗行业的基本功。当线下业务规模积累足够大、地基足够深的时候,才开始了“触网”计划,保证固生堂线上业务得以厚积薄发。

      截止目前,固生堂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基层中医门诊服务连锁集团和基层中医门诊行业标杆。依靠规范化、规模化效应,在开拓全新的线上业务时,固生堂得以快速晋升为在线诊疗头部企业,为不断探索中医“连锁化、规模化、集团化、品牌化、国际化”路径打下坚实基础。

      在专访的最后,涂志亮也表示,固生堂将坚持聚焦基层中医门诊,把传统中医、基层门诊与“互联网+”模式相结合,紧跟时代的脚步。在完成闭环的O2O服务体系的同时,借助互联网和资本的力量,形成从单一治病模式转向O2O一体化的“防——治——养”模式,打造值得信赖、口口相传、面向未来的中医品牌。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骁龙865处理器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