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全面屏大爆发,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德州在线 2020-05-12 11:44:11 来源: 阅读:-

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如果要问什么是全面屏,这句话一定会把很多人问懵,现在市面上的手机,个个都说自己是全面屏,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些所谓的全面屏手机都长的不一样,屏幕的样子千奇百怪,消费者的说法也是褒贬不一,那么目前手机上都有哪些全面屏呢,它们哪一个更好呢?

全面屏大爆发,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首先就是去额头式的全面屏了,这种“全面屏”可以说是全面屏手机的鼻祖了,当时人们称之为“无边框”手机,早在2014年的时候,夏普就推出了业界首款“无边框”手机“AQUOS Crystal 305SH”,它采用的是左右上三面极窄边框设计,一时间给人极其震撼的视觉效果,不过这款机型除了好看之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并且只在日本销售,影响力有限。两年之后,国产的小米MIX诞生了,采用的也是这种去额头式的方案,当时就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全面屏浪潮。

全面屏大爆发,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在苹果也加入“全面屏”设计之后,刘海屏就遍地开花了,这一设计迅速被各路厂商模仿,成为了潮流趋势。iPhone之所以做刘海屏是因为额头处的各种传感器,比如FaceID、听筒、光纤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前置镜头等等,这些传感器占用了很多空间,所以在技术限制下不得不采用妥协的刘海方案。不过由于iPhone使用的是OLED柔性屏以及高端的封装工艺,所以它能将下巴和左右边框做的一样窄,这一点是其他任何刘海屏的手机都比不了的。

全面屏大爆发,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在人们纷纷吐槽刘海屏难看的时候,水滴屏出现了,毕竟现在很多安卓机做出了刘海屏,但刘海内部并没有像iPhone那样强大的FaceID组件,所以也是一种浪费,水滴屏与刘海屏相比较可以看出,额头部分的屏占比会更进一步提升,一般前置摄像头和光线传感器等都被隐藏在水滴处。虽然说这种方案跟升降摄像头那种全面屏没得比,但是在目前还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出来的时候,也是一种直接的、低成本的提升屏占比的方案。

全面屏大爆发,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还有一种就是双面屏方案,代表机型就是 VIVO NEX 双屏版、努比亚X,之前我们也曾经见过前后双屏方案的手机,像中兴AXON M折叠机,YOTA PHONE,海信双屏机,魅族 PRO 7等等,都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双屏方案受到的质疑一直都很大,用户在使用手机时很难再去理会背面其实还有一块屏幕,并且是为了去用背面的屏幕而去用他。好处就在于前置摄像头可以取消掉了,背面有屏,就可以使用后置的主镜头来自拍和视频通话。

全面屏大爆发,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最后一种就是刚面世的“挖孔屏”了,比如说三星A8S和荣耀V20,顾名思义,挖孔屏就是在屏幕的正面挖出一个小孔,用来放置前置摄像头,虽然说这种方案在正式上市之前就遭到无数人的吐槽,不过各大厂商仍然有多款主打机型都搭载的打孔屏。这种屏幕的缺点也不用多说了,屏幕上永远都有一个大圆点是黑色的,日常使用会非常碍眼,就好比你在正常的手机上,用黑色记号笔涂了一个圆点一样,让人十分难受,至于用户能不能接受,那就要靠时间来证明了。

全面屏大爆发,目前手机上都有什么屏幕,哪个更好一些?

为了一颗小小的前置摄像头,我们看到各大厂商都在全面屏的设计方案上折腾了不少,其实刘海屏、水滴屏、打孔屏的出现,都是在向前置镜头妥协,之前我们看到前置的指纹识别影响了屏占比,到后来发展成为了屏下指纹,这个问题就完美解决,如今我们又听说厂商在研发屏下前置摄像头,这个就要靠时间来论证了,在理论的情况下,这个功能是可以实现的,只不过在当今这项技术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我们只有期待了。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今日朝阳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