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德州百佳妇婴医院四维彩超,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德州在线 2020-03-20 16:22:04 来源: 阅读:-

关于超声影像(四维彩超)的检查,许多宝妈还不是太了解,做,感觉心里还有好多怀疑,怕对宝宝不好;不做,担心检查不到位伤害到宝宝!佳佳在后台搜集了宝妈们提问次数最多的几个问题,今天德州百佳妇婴医院就给大家掰开揉碎解说一下四维彩超的那些“秘密”。

问题 1

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

德州百佳妇婴医院专家介绍四维彩超除了能让准父母提前跟未出生的宝宝“见面”,它最主要的功能是对胎儿进行各种检查,及早发现胎儿生长中出现的问题,如唇裂、脊柱裂等。另外,四维彩超的图像显示比传统彩超、B超更清晰、更准确。因此,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产检选择做四维彩超检查非常有必要。

问题 2

为什么要做四维彩超?

★ 确定预产期:一般宝妈在22—26周左右做超声检查,因为这个时候的超声检查能比较准确地推算预产期。

★查看胎儿的活动:可以检查到胎儿在宫内是否缺氧,肢体运动、胎儿的吞咽动作等,能够很好的看到胎儿在母体内的活动状况。

★ 监测胎儿生长发育:医生解释,检测胎儿发育是根据测量胎儿的数值来判断,如果低于第10百分位,或高于第90百分位的话,胎儿就是不正常的了。

★ 胎儿是否有结构缺陷的可能:超声检查是发现胎儿结构缺陷的一个重要手段。一旦发现胎儿结构缺陷,就可以及早地进行治疗解决,减少了宝妈和宝宝的伤害。

★ 测量羊水量:超声检查可以比较准确地测量羊水量。母体羊水量的多少对胎儿的发育非常的重要,因为羊水太多或者太少都会导致胎儿发育问题。

德州百佳妇婴医院专家指出在超声检查中也可以清楚地了解胎盘的位置是否正常,胎盘是否有血管瘤的存在,是否成熟等,可以明确地诊断出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危险情况的存在。

问题3

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超声影像(四维彩超)检查的合适时间单胎为孕22—26周,双胎为孕20—24周,此时胎儿已经基本发育成形,局部结构和运动状态都可以清晰地观察到,可发现胎儿发育异常,比如无脑儿、脊柱裂、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等。

问题4

做四维彩超要多长时间?

宝妈做超声影像(四维彩超)检查,一般情况下需要30分钟左右,具体的时间是要看宝妈和胎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检查时间会受到宝宝姿势的影响,如果胎位正检查时间就会相应减少,如果胎位不正,医生可能会酌情增加时间。

问题5

做了四维彩超,

还有必要做“小排畸”吗?

在德州百佳妇婴医院我们一般把超声影像(四维彩超)叫做“大排畸”,把孕晚期28-32周的检查叫做“小排畸”,其实从医生的角度并没有“小排畸”这种说法,而是把它叫“生长发育的检查”。孕28-32周的超声检查主要是针对之前孕22-26周的四维检查进行的查漏补缺,同时查看胎儿的大小是否和孕周相符合、看羊水的情况、监测和评估整个胎儿的情况、以及发育的情况。

很多妈妈做完四维彩超,查完无恙后,觉得很放心。但胎儿的发育是一个动态过程,很多脏器随着孕周增大,不断发育完善,这个过程中同样存在风险,有些情况直到后期才开始出现。比如十二指肠扩张、肠道闭锁、颅内出血、颅内积水、心肾肿瘤、隔离肺、软骨发育不良、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等,而且在后期的检查中我们发现,胎儿颅内出血、消化道问题以及心肾肿瘤存在一定比例,需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所以,佳佳建议宝妈们在孕28—32周之间再进行一次超声筛查,以确保宝宝的发育健康。

问题6

四维彩超真的会辐射吗?

德州百佳妇婴医院专家表示,有很多宝妈在检查的过程中,都会担心超声的辐射会不会伤到宝宝,其实不然,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出色的人体工程设计,不会产生射线、光波、电磁波等辐射,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到院前,可提前预约就诊并确定到院时间,确保门诊检查分流,避免人群集中造成交叉感染,同时也避免候诊时间过长,更大限度保证宝妈的隐私及安全

为了节省宝妈们非就诊的等候时间,确保每位宝妈都能获得充足的检查时间和与医生沟通交流的时间,德州百佳妇婴医院超声影像(四维彩超)采用提前预约就诊制度,预约电话:0534-8028888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麻阳县实寒梅水产资讯中心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