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你的手机安全么?!

德州在线 2020-12-15 04:46:28 来源: 阅读:-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正逐渐的变成我们的记事本、账本、钱包……但是,随着这些重要信息储存在手机中,不法分子针对手机的陷阱也越来越多!

近几年移动恶意软件的总数呈增加趋势,用户手机感染恶意程序后面临直接经济损失的可能性高达七成!

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到底应该注意哪些情况下会让我们的信息泄露?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你的手机安全么?

一、微信里的这些开关,关掉!

  1. 微信中“附近的人”功能可以定位使用者的位置,关闭方法: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必要时可以重启软件

  2. 在微信“隐私”中选择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

  3. 在微信“隐私”中选择关闭“通过QQ好友搜索我”和“可通过手机搜索到我”

二、IPHONE别记录常去地点

在IPHONE手机中,有“常去地点”这一功能,可以用地图显示机主经常去的地点信息,如果你不想让这些信息被记录下来并成为安全隐患,只需: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关闭这个选项就可以了。

三、不要随便晒孩子

宝妈宝爸们要注意了,当你们在各种社交网络上PO出自家孩子的照片时,只言片语中提到孩子姓名,学校,爱好等等,再加上图片上显示的信息也会透露出的线索,会给不法分子提供诸如孩子姓名,住址,学校等信息,会让孩子有潜在的安全风险。

四、小心网上测试,有诈!

“测测你的心理年龄”、“测试你是甄嬛传里的谁”、“测测你的前世今生”、“测测你的出轨概率”等等这些测试题,在获取答案的时候需要输入你的姓名,电话,生日等,这些信息被存入后台,如果对这些信息进行梳理,很可能拼凑出完整的信息。

五、手机WIFI不要随便连接,小心走后门!

你有没有这样的习惯,去到一家店里吃饭第一时间会询问店家WIFI的密码?如果你有连接免费WIFI的习惯,那一定要小心了。当你发现免费的WIFI不要着急连接,这有可能是黑客用来入侵你的手机的工具。

六、安装软件时,少点“允许”多点“安全”

当大家安装手机APP的时候,经常被要求“使用你的位置”“使用相机”“使用通讯录”等,一旦我们点击了“好”,这些应用就会扫描并把手机内的资料上传到互联网云服务器中,一旦资料泄露,别人就会知道你的位置,和谁通过话,家在哪里……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你的手机安全么?

七、假如手机掉了,需要赶紧做这几件事!

  1. 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中国电信:10000

    中国移动:10086

    中国联通:10010

  2. 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

    工商银行95588 中信银行95558

    农业银行95599 光大银行95595

    中国银行95566 民生银行95568

    建设银行95533 广发银行95508

    交通银行95559 浦发银行95528

    招商银行95555 华夏银行95577

  3. 解除支付宝绑定 95188

  4. 解除微信绑定:110.qq.com

七、被索要微信验证码时,不要给!

有的不法分子找借口说手机暂时无法使用,要求对方将手机号码和微信验证码给他,好通过好友认证,如果这时候你发送了验证码,账号将立刻被盗,一旦中招,将会波及很多人!

八、不要嫌麻烦,手机注销前必做!

  1. 将U盾、网银、手机银行等银行卡业务解绑

  2. 将证券、微盘、现货账号等金融业务解绑

  3. 将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解绑

  4. 及时变更QQ、淘宝、微信等服务的关联电话

手机安全使用手册,你的手机安全么?

总之,大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一定不要心太大,随时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

总结下来就是

  1. 不轻信扫描陌生人给的二维码

  2. 不要讲银行卡,手机,身份证放在一起

  3. 保持设置手机密码的习惯

  4. 更换手机前,解除所有手机绑定

  5. 在手机丢失后,第一时间冻结所有账户!

  6. 不要随便连接免费WIFI,天下没有白吃的馅饼!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云南企业新闻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