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德州在线 2020-11-05 04:04:58 来源: 阅读:-

今年三星Note9的发布时间比起往常的节奏要早上不少,但是它在网上的讨论度却似乎没有多少。想来也是,一台造型没有Find X酷炫,相机没有P20 Pro强悍甚至连品牌也没有苹果有“信仰”的手机在如今的互联网大潮里看上去实在是少了那么点“吸睛之处”。但套用目前流行的宫斗剧比喻,“朕一日不死,你们终究是臣”只要三星Galaxy Note系列还在,我们在评选机皇之时就一定不会忘掉它。这一次新的iPhone还未问世,但是如果说评选它最有力的竞争者,依然是三星Note9。为什么这么说?咱们接着往下看。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今天用来评测是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的国航版本三星Galaxy Note9,其中6+128GB版本售价6999元,8+512GB售价8999元。至少从售价上,三星Note9就已经是安卓阵营中最敢跟iPhone叫板的一款机型了。当然,咱们要刨除那些联名限量款。

为了避免太多的硬性参数罗列以及评测数据过多,另外这次Note9在硬件上本来就与S9系列颇为相似,所以我们将主要精力放在它这一次的改变上。当然,基本参数我们还是依然要给的。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先来快速浏览一下三星Note9的配置,Quad HD+双曲面Super AMOLED全视屏、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支持960帧凝视拍摄和智能可变光圈的后置双摄、三位一体的生物识别体系、无线充电、IP68级防水防尘等等,都可以说是手机产品的标杆配置。

只看正面的话,Note9与Note8乍一看似乎没有太大的差别,虽然实际上这一代的屏幕变大 0.1 英寸,三维尺寸也相应略为放大了一些。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一眼看上去,Note9与前代相比无论是造型还是手感都极为相似,而且因为这一次两侧中框和玻璃之间的接合部分,都做了一圈切割打磨,虽然更大更厚一点的Note9握持手感反而更佳。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背面的设计上,这一次三星把指纹识别下放之后却保留了横置的双摄,但是这一次的Note9和S9一样,将指纹识别挪到双摄下方之后让手小的用户也能轻松的进行指纹解锁是一件好事。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这次外观上一大变化也同样体现在S Pen上,除了蓝牙功能的添加,寒霜蓝配色的Note9中使用了全新的金黄配色S Pen,撞色设计极为抢眼。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除此之外,诸如后置双摄可变光圈、Bixby独立智能按键、S Pen这些或继承自S系列,或继承自Note系列的特色功能与技术也都一个不落的在Note9上得到了保留。

总体而言,Note9的设计依然精致,配置也依然强悍。虽然确实从ID设计上我们很难产生让老用户更新换代的欲望,但鹅卵石造型的双曲面全面屏设计放到现在依然是一流的手机设计规范。

对于这一代三星Note系列而言,新的S Pen称得上是最大的升级部分。我们前文中讲到这一带的Note9机身变大,除了让给4000mAh大电池以空间之外,剩下的空间则交给了这支笔。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三星官方的S Pen功能描述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这一次S Pen新加入了蓝牙遥控功能,在任意界面长按(包括息屏)都能激活相机,短按拍照,双击切换前后镜头。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此外,像是诸如三星视频、网易云音乐还有Powerpoint等诸多应用中这只S Pen都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用法也都大同小异,单击暂停 / 播放,双击切换下一个视频。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拔出S Pen自动召出相应页面

当初的Note系列靠着大屏的优势为自己打下了半壁江山,而在如今6寸起步,甚至6.5/6.9这种尺寸都数见不鲜的情况下,三星Note系列最大的差异化亮点可能就是它的那支笔了。有传闻称今年新的iPhone也将支持Apple Pencil,毕竟随着屏幕逐渐增大,手机上可以能进行的细粒化操作也越来越多。原来没人敢想能够在手机上绘图制表甚至是剪辑视频,而在现在看来,一支笔用来辅助操作可能真的会成为标配。

虽然在硬件上三星Galaxy Note9与前代的Galaxy S9+相比也没有特别显著的变化:同样的后置1200万双摄,同样的可变光圈,同样的960帧凝视摄影……但是经过半年多的磨合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三星确实在成片上又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以上样张全部是由自动模式拍摄而出,而且几乎没有多次取景选取的过程。整体的拍照感觉非常棒,成片率极高。无论是风景、建筑、微距还是逆光,三星Note9的表现都一样出色。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此外,三星Note9也没有丢掉一直以来夜视仪的光荣传统,双光学防抖让它的夜间成像效果也一样出色,成片的纯净度和宽容度都足够优秀,而且在较高曝光时间下依然能保证照片不糊。

对比外观上的微调,续航上的提升就要明显的多。前面已经说过三星Galaxy Note9的电量上升到了4000mAh,相比三星Galaxy S9+的3500mAh还多了500mAh,算得上Note系列首款“大电量机型”了。因此,虽然这一次Note9比前代产品还多了一根充电的S Pen,但是续航能力却提升不少。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我们通过建立智能手机5小时重度使用模型模拟1天内智能手机使用情况,记录手机剩余电量,集中反映智能手机的续航能能力。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可以看到,五小时重度续航后,还剩余45%的电量,按照这个成绩,正常使用一天半基本不成问题。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而在充电速度上,这一次的Note9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虽然还没有突破15W的大关,但是半小时冲入32%的电量也差不多够支持日常半天使用。

综合而言,虽然三星对于电池和充电的策略依然谨慎保守,但凭借4000mAh大电池和三星不错的系统优化,这一次Note9冲入续航第一梯队靠前的位置也就理所应当了。另外,三星能够在8.8mm的机身中放入4000mAh电池虽然看上去没什么稀奇,但是考虑到其内部还有无线充电、NFC以及散热模块,这个机器内部的高集成度就令人惊叹了。

作为目前拥有接近垄断地位的小尺寸OLED屏幕霸主,三星自家从来不吝啬在自家旗舰手机中对屏幕堆料。Note9又一次刷新了手机屏幕显示的标杆——专业网站 Display Mate经过测试发现Note9不论是色域,准确度还是可视角度,Note9 都创下了记录:最高可显示 142% sRGB 色域和 113% 的 DCI-P3 广色域,色彩准确度更是目前最佳。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实际观感上,三星Note9也难以挑出毛病,字迹图像显示清晰锐利,色彩温润靓丽,而且得益于高级对比度增强功能,在室外环境使用时屏幕会自动提升对比度,显示内容细节依旧清晰可见。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屏幕的各类自定义功能

当然,这一项测试从很久之前开始就一直是三星自己跟自己比的内容,简单地说如果你想拥有显示效果最棒的OLED手机,那么买最新款的三星肯定没错,因此倒也不是特别值得大书特书。

写在最后

三星Note9是一款优秀的手机么?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它却是一款缺少噱头的产品,机械结构、屏幕指纹、3D结构光这些花哨的技术它竟然一项都没有,这在中国市场怎么玩?

但是,如果我们抛开这些花巧回归产品本身,你会发现单就产品力而言三星Note9依然很强。三星在发布会上曾说Note9是一款专门为了需要“More Of Everything”的人去打造的产品。它的各方面实力都非常强而且没有硬伤,无论是拍照、性能、续航或者是系统,它几乎是我今年用过手机中综合得分最高的一个。

三星Note9评测:拿稳5G前最后一棒接力更重要

从上个月开始,各个厂商都开始陆续展示自己关于5G布局的产品。但在那个时代真正来临之前,在当前这个4G红利已过的时间节点,手机厂商更多的还是在为了刺激销量而寻求差异化,不过三星似乎并不忧心于短期的得失。下一场大战即将拉开,5G时代的皇位是谁的还未可知。不过对我们而言,厂商牙膏挤的越快,我们自然也越开心。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山东资讯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