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德州在线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被你忽视的手机蓝牙的种种用途

德州在线 2020-05-20 10:18:26 来源: 阅读:-

从口对口的红外传输,到随便摆放的蓝牙传输,爱立信推出的这种全新技术在当年被认为是革命性的。但是随着使用频次过低,逐渐消失在人们眼中。之后WiFi和3G4G的普及,手机智能系统的发展,人们对于蓝牙的需求仅仅是开车时用的单耳蓝牙耳机罢了,数据传输很少用到。不过随着苹果iPhone7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人们对蓝牙的需求井喷一样重新出现在人们眼前,我们忽然发现,其实蓝牙的拓展功能有很多,现在我们就来研究研究蓝牙究竟都有啥用。

被你忽视的手机蓝牙的种种用途

【连接音频设备】

蓝牙在这二十年里,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耳机。就像一开始讲的,苹果取消3.5mm接口,推出AirPods这种真无线蓝牙耳机,使得路上我们可以看到更多带着没有连接线的耳机的行人。而另外一种使用场景,就是通过蓝牙连接外放音箱,摆脱了音频线的束缚,也受到大众的喜爱。

被你忽视的手机蓝牙的种种用途

【传输影音】

智能平台和云的使用,不仅干掉了数据线,也让蓝牙的设计初衷——传输数据变成一纸空谈。即使到现在,人们也不习惯用蓝牙传输数据,基本上用QQ或者微信之类的即时通讯软件就搞定了。不过……

这事儿还得从苹果说起。Airdrop,现在改中文名叫“隔空投递”,一个果粉挚爱,非果粉完全不懂的小功能。其实就是用在苹果设备内部传递数据的小软件,通过Apple ID识别连接。不要小瞧了这个功能,国外很多人都是用它扫描周围的设备,发送照片附上文字交往陌生人的,比微信摇一摇更高级。他还解决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在传输视频时,如果用微信传输,微信会自作主张的压缩视频文件,降低画质,如果用Airdrop,就没有这个问题。所以如果仅仅是影音文件传输,还是用蓝牙更靠谱一些。

被你忽视的手机蓝牙的种种用途

【连接汽车】

现在汽车使用智能系统的也越来越多了,目前在国内最知名的当属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的CarLive,除了自备上网模块以外的,都是需要通过手机连接上网,或者用数据线,或者就是用蓝牙连接了。

其实共享单车也有使用蓝牙连接的,是为了方便信号不好的情况下使用。

被你忽视的手机蓝牙的种种用途

【连接外设】

现在智能手机的功能都很强大,强大到可以直接当做电脑办公。这时候紧靠手指的电容屏和触控键盘就不能完全胜任了。将手机连接键盘和鼠标,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市面上也有专为手机和iPad设计的键盘,非常好用。

被你忽视的手机蓝牙的种种用途

蓝牙还有一个常用功能,就是热点共享。作为热点的设备,网络数据主要传播也是要依靠蓝牙的。这样你的手机就变成一个基站,可供周围的设备使用无线网络,随身携带办公室,你喜欢吗?反正我不喜欢。

【后记】

一部手机,便宜的几百元,好的四五千甚至上万。如何最大限度的开发实际用途,物尽其用,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不是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山西汽车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德州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